新榮记

上海是一座有着文化底蕴浓厚深远的都市,同时也海纳百川,融合了中西方文化,使其拥有了具有自身特点的海派文化。

新荣记本身的餐饮理念是“食必求真,然后至美”,我们在进行整体餐厅设计的时候,也将“求真”作为我们这一餐厅设计的中心主线,希望透过“求真”的设计,能为整个餐厅增加更多的“至美”体验和感受。

这一餐厅临近黄浦江,位于酒店的高层,建筑自身的采光面和视野感都很不错,站在窗前,可一览江景无余!

我们也特地结合建筑本身的采光面和建筑外的江景优势,将包厢特意设计布局在临窗,窗外的江景,便是一幅现代江景美画!使客人在享受美食时,或和好友饮茶聊天时,便能面向江景,无论白天还是夜晚,都是一种身心灵绝佳的体验和感受!

整体设计我们意在营造一种舒适、安静的空间感觉。提取了上海的一些老建筑元素融于空间设计里,多处使用木的材质,结合灯光的效果,增加空间的温馨感和自然感。

同时我们也延用了新荣记餐厅自有的莲叶元素,将其莲叶演变在不同的空间区域和物品上,比如:地面、门、屏风、灯具等。包厢里的莲叶背景墙面,选用刺绣的方式去呈现莲叶的生长姿态,使之包厢拥有着一种生命的气息。